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寻求与中国扩大“绿色贸易”

    哥斯达黎加《号外报》5月2日报道,哥经济、工业和商业部长赫尔南德斯(Victoria Hernández Mora)及农业和畜牧业部长阿尔瓦拉多(Renato Alvarado Rivera)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哥《号外报》记者认为,此次论坛是旨在讨论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其他议题的最高级别的国际合作平台。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此次盛会。
    作为哥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先后签署了《关于促进和保护投资的协定》以及《自由贸易协定》,并于2018年9月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在一系列贸易便利化条件的推动下,2018年中哥双边贸易额达22.7亿美元。
    赫尔南德斯部长接受《号外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中国电动汽车企业进入哥斯达黎加,帮助哥减少污染物排放,完成脱碳目标。“我们希望中国电动车企业能够循序渐进并且以哥人民可以接受的价格进入本国市场。哥目前有5家外国企业从事新能源汽车,我们也欢迎更多相关企业在哥开展业务。论坛期间我们也展现出哥斯达黎加开展绿色贸易以减小对自然环境影响的能力。”哥政府2月发布的《2018-2050国家脱碳计划》显示,哥政府希望在2035年实现70%的公共汽车和出租车零排放,并争取在2050年实现100%零排放。截至2050年,电将成为哥交通、住宅、商业和工业等领域的能源。赫尔南德斯女士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对中国市场的调研,例如小微企业、自主创业模式以及电子商务等。“中国广阔的市场对于想要参与其中的企业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但是我们应该学习如何大批量地生产以满足该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