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脱碳计划将给中国车辆企业带来商机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报》3月21日报道,根据哥政府2月出台的国家脱碳计划,2035年哥斯达黎加公共交通工具(巴士和出租车)电动化率预计将达70%,今后每年需新换233辆电动公交巴士;如果届时公交电动化率达到100%,未来每年则需新换一千辆电动公交巴士。此外,哥斯达黎加脱碳计划也涵盖出租车和城铁等行业。据哥国家电力公司资料显示,哥电力供应可以满足以电动车辆为主的公交用电需求;只要国家支持和激励政策到位,将吸引资金投向公交路线升级和建立快速充电网络等领域。目前,在首都圣何塞有3辆电动公交巴士和2辆氢能源公交巴士正在试运营。2021年公交巴士特许经营权将到期,届时政府可能对企业提出节能减排等高标准,将是更换车辆最好的时机。中国企业在电动、新能源车辆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可以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