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在哥斯达黎加参与项目招标注意事项

       一、获取信息

哥斯达黎加的大型工程招标一般都会通过互联网、报纸等媒体公开招标,主要渠道有:

电力及电信工程: www.grupoice.com/PELWeb/inicio.do

大型工程及设备: www.bcie.org/spanish/unidades/politicas.php

建筑业联合会: www.construccion.co.cr

国家报: www.nacion.co.cr

共和国报: www.larepublica.co.cr

       二、提交材料

企业拿到标书后,根据标书的具体要求,在指定的时间、地点提交应标材料。

       三、资质要求

哥斯达黎加政府对投标企业没有强制性要求,但是标书中会对应标人提出资质要求(如资本金、是否在哥斯达黎加注册、符合某种安全标准、施工经验等等)。

承包建筑工程的外国公司,需在工程师协会注册,并根据具体承包项目种类,雇用已在工程师协会正式注册的相关工程师(如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土建工程师等)作为工程负责人员,建筑图纸需要经过在工程师协会注册的设计工程师签字和市政府批准,并购买建筑安全保险、工程保险和人员保险等,才能开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