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科技合作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关注BA.4可对早期疫苗免疫产生逃逸

《今日哥斯达黎加》网站5月26日报道,哥营养与健康教学研究所(Inciensa)近期已在哥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BA.4,该亚型可形成免疫逃逸。西班牙语美洲大学(UH)医学院研究员萨尔瓦提埃拉提出警告并解释道,BA.4或BA.5更能对自然免疫形成逃逸;即使已接种疫苗,相对自然免疫的攻击力有所减弱,两款亚型仍会对免疫系统进行攻击。哥国立大学(UNA)流行病学专家罗梅罗也确认了奥密克戎表现出的较强免疫逃逸能力,并认为哥后续会发现更多BA.4,比之前的亚型传播力更强。目前,哥流行的主要病毒变异株亚型是BA.2,且哥正处于由其引起的第五波疫情高峰之中。此前的一个半月,流行的则是BA.1,由此可看出病毒变异的趋势。随着BA.4检出,或将加剧疫情传播,并逐步由BA.2流行转变为BA.4流行。罗补充,仍需对BA.4继续观察以确定其感染力是否更强。截止当日,Inciensa共计检出838例BA.1.1、226例BA.2.9、154例BA.2和142例BA.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