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科技合作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公布2022-2027国家科技创新计划

哥斯达黎加科技与电信部网站5月4日消息,该部近日公布了基于2022-2050认知的国家社会与经济政策(PNSEBC)和2022-2027国家科技创新计划(PNCTI),旨在今后数年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内引导共同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并开展社会与生产转型。

PNSEBC建立在社会、私营部门和学界的广泛参与和共识的基础上,在有关科技进步及其对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的长期愿景下,寻求整合国家各方力量。主要目标在于加强哥民众在科技领域展现出的能力,为促进经济和回应企业需求提供所需人才,产生贸易新模式,创造就业岗位并提升社会福利。优先考虑生产部门创新流程方面的规模和竞争力转型,将其作为面向知识社会的可持续包容性经济发展的催化剂。PNSEBC由对国家发展具有约束力的四大战略领域构成,分别是:知识生成、人才、转型创新和数字转型(为数字政府的治理和包容性数字化)。数字转型促进数字技术融入到公共部门及其管理模式、不同经济部门的战略和生产实践以及民众各项活动之中,确保所有人都能安全地运用数字技术并提升竞争力。PNSEBC通过五年一次的国家计划稳步推进,直到2050年,PNCTI 2022-2027就是近五年的科创计划。

PNCTI通过巩固对国家极其重要的跨学科技术,聚焦信息通信技术、生物循环经济、公共卫生和生命科学、航天发展四大领域,从而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应对外部挑战、刺激国家生产部门和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