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科技合作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批准售卖帕罗韦德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网站4月29日消息,该部应急批准在哥全国范围内使用辉瑞公司出品的150/100毫克帕罗韦德(Paxlovid)药片,该口服药用于治疗无需补充吸氧和有转为危重症高风险的成年新冠肺炎患者。推荐服用剂量为一日两次,每次300毫克(两片各150毫克)奈玛特韦(nirmatrelvir)和100毫克(一片100毫克)利托那韦(ritonavir),连服五日,饭前饭后皆可。患者在新冠检测阳性后,应尽量在出现症状后的前五天内服药。

辉瑞公司应确保登记所售药物的批号、数量、日期和目的地等相关信息,并提供可能的副作用或安全事件月报。哥卫生部不介入药品具体的进口时间及销售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