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科技合作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社保局已为一项抗新冠重症蛋白申请专利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网站4月6日报道,哥社保局已为一项可治疗新冠肺炎严重呼吸症状的应答蛋白申请专利。社保局长马卡亚表示,该研究目前正处于临床前阶段,尚未开展人体试验,但该局已向美国专利和品牌办公室提出了一项专利申请。如申请成功,将为哥社保局带来经济收益。

该蛋白是一种Klotho蛋白,此前的研究显示其有抗衰老的特质。该蛋白质由肾脏分泌而出,流遍全身。马与坎波斯博士合作,发现Klotho蛋白可以保护身体免于因冠状病毒引起的严重症状。如果实验能够证明上述情况,社保局将因持有专利,即能从其他实验室研发出特效药物而获利。

对于哥社保局而言,或能通过开展研究申请专利而找到新的重要资金来源,以缓解因人口老龄化导致可持续投入减少而养老金和住院服务费用不断上升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