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洪都拉斯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洪都拉斯《新闻报》、《论坛报》1月6日报道,1月4日,洪都拉斯农业畜牧部确认H5N1禽流感病毒已在洪传播,病例分别为亚特兰蒂斯省拉塞瓦市和北部港口城市科尔特斯的数十只死亡鹈鹕。1月5日,洪国家卫生和食品安全局宣布进入为期90天的国家紧急状态,以防止H5N1禽流感进一步传播,从而保护家禽。保护措施包括对靠近传染源的地区进行划定和控制;加强对家禽的血清采样;在病例附近进行流行病学追踪;禁止私自处理死亡的家养或野生鸟类;加强家禽协会单位的安全措施等。洪国家卫生和食品安全局负责人表示,洪都拉斯的家禽养殖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6%,必须加以重点保护。同时请家禽生产和消费者“放心”,因为目前H5N1禽流感病毒仅出现在野生鸟类身上,食用禽肉和禽蛋“不被认为是禽流感的主要传播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