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防范从巴拿马输入H5N1禽流感病例

据《今日哥斯达黎加》1月5日报道,巴拿马国家动物卫生局确认了首例H5N1禽流感病例,病例为在塔波加岛附近发现的一只鹈鹕。为防止H5N1禽流感进一步传播,巴拿马政府宣布进入为期90天的健康警戒状态。

由于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通过野生鸟类的迁徙传播到其他国家,哥斯达黎加因此加强了对该病毒的关注和规范管理。哥国家动物卫生服务局、国家保护区系统、兽医院等部门加紧协调,高度关注出现相关症状或死亡的野生及家养鸟类,以便及时采取措施来保护野生动物和人类。国家动物卫生服务局还要求家禽养殖者最大限度地采取保护措施,将散养的家禽进行圈养,避免接触到可能是病毒携带者的野生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