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年哥斯达黎加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预计持续放缓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报》12月5日报道,受俄乌冲突、石油价格上涨、经济衰退、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许多企业扩张计划复杂化,2023年哥斯达黎加除自由贸易区以外的地区吸引外国投资预计持续放缓,吸引外资总额将勉强超过30亿美元,与2022年情况相近。2022年上半年,哥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7%(2021年同期为4.4%)。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报告,受外部需求下降、旅游业崩溃以及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其他因素影响,2021年外国直接投资减少了38%。根据哥投促局 (Cinde) 数据,2021年哥新增32家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外商再投资项目71个,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