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哥斯达黎加经济增长率为2.3%

据哥斯达黎加《号外报》11月23日报道,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和2024年哥斯达黎加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3%和3.7%。全球经济表现不佳、哥斯达黎加通胀持续高企、哥央行继续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将影响家庭实际可支配收入和利率的上升,国民消费和公共投资疲软对旅游业、经济活动和就业均产生不利影响。随着外部通胀压力减弱,预计2023年哥通胀率将降至6.9%,2024年将降至4.2%。此外,哥斯达黎加经济高度美元化使其面临外部融资和汇率风险。在财政方面,2022年哥公债率将达到70%的峰值,随后开始下降。经合组织向哥斯达黎加提出的建议包括建立一站式服务、减少创业的高行政负担、提高教育质量、推进脱碳战略、加强市场竞争力改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