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政府一年内到期债务高达3.2万亿科朗

据《今日哥斯达黎加》9月2日报道,哥国家审计署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哥斯达黎加政府未来一年内到期债务达3.2万亿科朗,对国家财政构成高风险。哥总审计长表示,一年内到期债务占比指标可用于评估融资风险水平,理想占比应为5-10%,而目前哥斯达黎加该指标达到11.1%,与2021年12月相比增加了2.3个百分点。以美元发行的债务占比达到41.9%,比理想值(35%)高出6.9个百分点,创过去三年来新高。截至2022年6月底,哥中央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5.8%,略高于2021年底的65.6%。政府债务增加导致国家财政预算增长。哥财政部于9月1日提交的2023年财政预算总额为12.26万亿科朗,同比增长6.5%;其中用于偿还公共债务本息的开支占预算的比重从2022年的43.6%增至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