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哥斯达黎加电动车进口量将较上年成倍增长

据哥斯达黎加《民族报》9月1日报道,2022年1-7月哥斯达黎加新注册电动车1074辆,较2021年同期增加335辆,同比增长45%。哥环境能源部(Minae)预测,若进口持续增长,2022年哥电动车进口量将达到3089辆,较2021年的1334辆成倍增长。

进口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政策优惠,2022年5月哥立法大会批准将《电动交通优惠促进法》的有效期延长至2035年,对新车及使用年限不超过五年的二手车实施免税政策。除税收优惠外,电动车不受限号影响、国家保险公司(INS)为环保车辆(电动和混动车)提供高达15%的保费折扣优惠、部分银行也为电动车提供特殊信贷;二是哥充电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电力公司已在七个省区设置了48个快速充电站,许多购物中心、办公楼、餐馆等地也设有半快速充电桩,为电动车使用提供了便利。

截至2022年7月,哥斯达黎加共有电动车5730辆,其中包括汽车、摩托车和特种设备车(带有牌照的全地形车、高尔夫球车及工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