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拉加经委会预测哥斯达黎加2022年经济增长率为3.3%

据哥斯达黎加《民族报》8月23日报道,根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 (CEPAL) 最新发布的《2022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研究: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复苏的投资动态和挑战》报告预测,2022年哥斯达黎加经济增长率为3.3%,低于哥央行7月预测的3.4%,高于整个地区的平均增长率2.7%。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各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出现低增长和通胀加速的局面,加上贸易增长放缓、美元升值、全球金融环境收紧等因素,对本地区国家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截至2022年6月,本地区平均通胀率为8.4%,比2005-2019年平均通胀率高出两倍多;2022年7月哥斯达黎加年通胀率达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