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公共工程征地手续平均用时长达19个月

据《民族报》7月26日报道,根据哥《2022年司法状况报告》,尽管过去十年哥政府推出一系列法律改革试图加快完成公共工程的征地手续,但征地工作仍然非常缓慢,拖慢了工程的进度。虽各个工程所需期限不同,但从政府宣布土地为公共财产到行政诉讼法院(JCA)正式作出裁决平均需要565个工作日,约相当于19个月。该报告分析了2018至2020年三年间的63份征地案件(包括处于行政阶段和司法阶段的案件),认为各公共工程征地手续完成时间波动较大,最少的为175天(近6个月),最多的为1114天(37个月)。若业主不接受土地估值,案件将通过其中一方向行政诉讼法院提起诉讼,平均完成时间将上升至625天(21个月)至683天(2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