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截至2021年底哥斯达黎加50多万人工作受疫情影响

   据《今日哥斯达黎加》1月7日报道,哥国家统计和普查局 (INEC) 2021年第四季度持续就业调查显示,57.3万哥斯达黎加人(占总劳动人口的23%)称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其中22.2万人在疫情期间工资或工作时间减少,甚至不得不暂停工作。在受疫情影响失业的人口当中,97%的人因疫情找不到工作,3%的人被解雇、暂停或结束了业务及活动。调查结果显示,第四季度哥斯达黎加失业率为14.4%,仍高于疫情前的12%,但较疫情刚开始时的24%有所下降。失业人口为35.1万人,其中男性占50.6%,女性占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