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 > 经贸机构>金融机构

来源: 类型:

主要银行机构
  哥斯达黎加中央银行(Banco Central de Costa Rica)主要职能是制定、执行哥货币和汇率政策,管理外汇储备,维护国家金融体系稳定安全等。
  自1995年起,哥斯达黎加的金融业逐渐放开,但国家仍在金融领域中发挥着主导作用。一半左右的私人银行由外资控制。自2000年起,哥政府加强了对这些机构的监管。目前,哥斯达黎加的金融体系比较稳固。
  哥国有三家国有银行:哥斯达黎加国家银行、哥斯达黎加银行和哥斯达黎加人民银行。
  哥斯达黎加国家银行(BancoNacional de Costa Rica)成立于1914年10月9日,是由哥斯达黎加政府全资成立的国有商业银行,是哥斯达黎加乃至中美洲最大的商业银行。国家银行2006年总资产达21.79千亿科朗,信贷资产余额达9.23千亿科朗,负债达19.86千亿科朗,净收入为460亿科朗。国家银行在国际评级公司无评级记录。哥斯达黎加国内信用评级公司对国家银行的长期本币外债的评级为AAA。
  哥斯达黎加银行(Bancode Costa Rica,BCR)成立于1877年4月20日,是哥最大、最稳定的银行之一,还是哥借记卡市场与贷记卡市场的领先支持商之一。
  哥斯达黎加人民银行( BancoPopular, 简称BP)成立于196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