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 > 哥斯达黎加概况>风俗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民俗

哥斯达黎加人坦诚朴实,性格乐观,态度和蔼,为人谦逊,热情好客,对外来客人友好,无论在任何场合,他们都会主动打招呼,热情问候,握手致意。男士见面时要握手;如果是朋友或亲戚见面和分别时,女士要亲吻面颊或拥抱。哥斯达黎加人非常注重称谓,在社交场合,对成年男子一般称先生,对已婚妇女称夫人或太太,对未婚女青年称小姐;还喜欢他人称他们的学衔或职衔,并同上面的称呼连用。

哥斯达黎加人喜欢和朋友聚会聊天。同当地人初次交往时,言谈举止要有礼貌,对于主人的盛情邀请,一般不宜轻率谢绝。应邀到家中做客,可准备鲜花、蛋糕、红酒等礼品前往。

普通家庭日常饮食主要有牛肉、鸡、鱼、玉米、豆类、大米、芭蕉、木薯和棕榈芯等,通常用芭蕉、木薯、土豆、南瓜烹煮肉汤。常见水果有香蕉、菠萝、芒果、西瓜和木瓜等。传统饮品是咖啡、朗姆酒、红酒等。

哥斯达黎加的禁忌与欧美国家一样,普遍忌讳数字“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