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 > 哥斯达黎加概况>地理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伊拉苏(IRAZÚ)火山

 

 

伊拉苏火山位于哥斯达黎加卡塔戈省省会卡塔戈附近的中央山脉,距卡塔戈北部31公里,距首都圣何塞54公里,海拔高度3432米,是哥斯达黎加最高的活火山。

伊拉苏火山是成层火山,形状是不规则的半圆锥形,温度在-3到17 °C之间。伊拉苏火山有五个火山口,分别是主火山口(El Principal)、迭戈-德拉哈亚(Diego de la Haya)、普拉亚-埃尔莫萨(Playa Hermosa)、拉古纳(La Laguna)和皮罗克拉斯提科(El Piroclastico)火山口。主火山口和迭戈-德拉哈亚火山口是主要的活动火山口,主火山口几乎是正圆形的,其火山壁非常倾斜,直径1050米、深300米。迭戈-德拉哈亚火山口直径600米、深100米,底部有一潭碧绿湖泊,上方则烟雾缭绕,气象万千。

伊拉苏火山有明确记载的喷发记录始于1723年,至今已喷发至少23次。1963年至1965年是伊拉苏火山喷发活跃期,之后伊拉苏火山进入休眠期,但频繁的地震活动显示火山底下的岩浆仍然在活动。

伊拉苏火山国家公园是哥斯达黎加著名旅游景点,面积约2300公顷。首都圣何塞大部分旅行社都有前往伊拉苏火山国家公园的一日游线路,价格在30-70美元左右。晴朗的日子里,在山顶有可能看见太平洋大西洋。不过,这种晴朗的日子非常少,大部分时间里山顶都会被云层所覆盖。伊拉苏当地气候湿润,每年12月-4月是旱季,5月-11月是雨季。由于海拔较高、日晒强烈,建议游客携带较厚外套并做好防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