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 > 政策法规>外汇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外汇管理

哥斯达黎加无外汇管制,开设账户和其他金融服务都可在当地金融机构进行,进口商向海外支付外汇无需审批,但金融监管严格。外资企业开设账户需提供企业注册信息和金融监管局(SUGEF)批准函等材料。

在哥斯达黎加注册企业,需缴纳30%的所得税。如有利润汇出,分两种情形处理:(1)汇出到同一企业名下的海外账户,不收取任何税费;(2)汇出到其他主体名下(包括母公司)海外账户,收取15%的税费。

外国人入境时,如携带现金≧10000美元或有价证券价值≧50000美元,须向海关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