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 > 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哥斯达黎加对外国公司承包当地工程的有关规定
  一、许可制度
  哥绝大多数的承包工程需要通过招标进行。建筑工程需符合《建筑法》规定。所有的建筑工程均要提前获得工程所在地市政府所颁发的许可(公共建筑或者政府修建的建筑除外,但需要通过公共工程司的授权和监督)。
  哥对外国承包商承包工程项目没有特殊规定,但要求在哥正式注册公司,而且公司至少有一名主要技术负责人在工程师协会注册或聘请一名注册工程师。因为在工程师协会注册的负责工程师有权申请建筑许可授权,并有义务对此项工程进行监督。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业主方会派工程监理对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工程材料等进行监察。
  二、禁止领域
  哥斯达黎加对外商承包当地工程无禁止领域。但由于环境保护等多种原因,石油和矿业开采领域很难进入。
  三、招标方式
  哥斯达黎加工程招标可分为国际招标和国内招标。任何国外企业均可参加国际招标,外国公司如希望参加国内招标,则需要在哥国内注册公司。具体投标方式按照招标的政府有关机构或招标公司的要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