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Costa Rica

首页 > 关于我们>主要职能

来源: 类型: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经商参处主要职能

    200761日,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2015年1月,习近平主席与索利斯总统共同宣布两国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中哥关系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建交以来,两国签署了《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与哥斯达黎加投资保护协定》等多个政府间协议,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多领域务实合作逐步深化推进。

    作为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组成部门,遵照“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的总体要求,我处承担着推动中国与哥斯达黎加以及尼加拉瓜、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危地马拉等四个代管未建交国双边经贸合作职责,业务范围涵盖双边贸易、投资促进、经济技术合作、工程承包、劳务合作、信息调研、中资企业管理等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为新形势下外经贸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商务部党组和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党委领导下,我处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和经济安全,不断提高调研、服务和协调能力,以“一带一路”建设在拉美地区自然延伸为引领,竭诚为中国企业开拓市场牵线搭桥、保驾护航,推动中国与中美洲地区国家互利共赢合作的逐步转型升级,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促进包容性增长和共享型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